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吕建任南京大学校长 陈骏不再担任
2018-01-30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频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讯 1月30日下午,南京大学举行全体教师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巡视员、副局长刘后盛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南京大学校长职务任免的决定,任命吕建同志担任南京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因任职年龄到限,陈骏同志不再担任南京大学校长职务。

  教育部党组成员吴道槐,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张国辉,中组部干部三局、教育部人事司、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大学有关同志与会。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主持会议。

  吕建,男,汉族,1960年3月出生于江苏南京,籍贯山东荣成,1984年参加工作,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

  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系,1988年获博士学位。1984年11月起在南京大学任教。历任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计算机软件研究所副所长、南京大学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南京大学副校长、南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2018年1月任南京大学校长。

  吕建主要从事软件方法学研究,在软件基础理论与方法、网构软件方法学和新型软件平台及其应用方面取得系列成果。提出了一种具有模型裂变能力的形式化开发方法,其数据分解新机制可用于大型程序开发的复杂性控制。研究了开放环境下软件系统的范型、方法与技术等问题,提出了基于Agent的网构软件方法学,探索了面向Internet软件方法学研究的新途径。发展了开放环境下的软件协同技术,主持研制了新型软件协同平台,可为开放、动态、多变环境下应用系统的开发与运行提供支撑。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先后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记者 杨频萍

标签:南京大学;软件方法;校长职务;教育部;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省委;新型软件;中央组织部;人事司;中国江苏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