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徐惠民出席
2018-12-14 16:1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南通市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压实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责任,推进沿江地区高质量发展。

  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就推动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参加会议。

  陆志鹏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推动我市沿江经济带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践行“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定位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新路,把沿江经济带打造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要顺应经济发展规律特点和南通发展阶段变化,推动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为全市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陆志鹏强调,要聚焦聚力攻重点,扎实推动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迈向高质量。突出污染治理,铁腕治污,打好大气、水和土壤“三大保卫战”。突出产业转型,在区域布局上推动沿江产业向沿海“转”,在产业层次上推动沿江产业向高端“转”。突出生态修复,着力建设沿江绿色生态走廊,全面加强沿江饮用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区域的生态修复保护,推进五山、五洲森林公园建设,加快市区段岸线生活生态功能修复,积极策应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他要求各地、各部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强化统筹联动,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全力确保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任务落地见效。

  徐惠民要求,全面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深入开展城镇污水垃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化工污染、入江河流等整治,尽快实现消除劣五类水体和黑臭河道的目标;着力提升水生态修复水平,大规模“增绿”,高水平“植绿”,抢救性“复绿”,不断增加生态空间、扩大环境容量;持续抓好水资源保护,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落实水资源生态调度措施,切实保障生态用水和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全力推进沿江重点规划区整治提升,强化源头管控和结构调整,彻底清理各类不符合规划要求的建设项目,进一步改善沿江整体环境风貌;强化污染防治能力建设,扎实抓好水务一体化改革,增强危险废弃物处置能力,为推动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沿江县(市)区和市狼山管理办向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递交《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责任书》。市发改委代表长江办及6个工作小组牵头部门进行交流发言,其他牵头部门做书面交流。

  市领导单晓鸣、刘浩、吴永宏、陈晓东、潘建华参加会议。(记者 汤晓峰 朱文君)

标签:经济带;绿色发展;沿江经济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