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惠民检查重点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2018-09-13 16:0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记者朱文君)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率队检查重点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徐惠民强调,安全生产一定要警钟长鸣,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必须深刻吸取近期有关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建筑施工等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强化设备租赁等关键环节监管,进一步严格各方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来到沪通大桥施工现场,徐惠民登上桥面,详细了解工程实施进展,深入检查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他说,沪通大桥既是国家战略工程,又是社会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老百姓期盼着早日建成通车,但是越到工程后期,越要倍加小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高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确保工程高质量、安全无事故。

  在兴东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工程现场,徐惠民认真听取安全生产整改情况汇报。他要求,认真落实省安委会意见,抓紧查清事故原因、分清事故责任,尽快查处到位、整改到位。业主单位、代建单位、监管部门、属地政府和建设、施工单位都要深刻吸取“血的教训”,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业主单位要与建设、施工单位共同扛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监督检查和联席会议制度,第一时间研究分析、排查整改问题,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到岗位、落到人头。市建设局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着力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告知制度,通过与施工单位、业主单位签订责任书,依法明确法人代表责任,同时建立租赁设备名录制度,加强日常人员培训、检查管理,真正把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抓细抓实。市安监局等要加强案例警示教育,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锋,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检查。

标签:安全生产;安全生产责任;生产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