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专题检查学校开学工作
2018-09-04 16: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专题检查学校开学工作。他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满怀真情办好教育改革发展民生实事”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开学教学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精心的安排、良好的秩序,让孩子开心上学、老师安心教课,巩固和提升南通教育质量品牌。

  昨天是市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的第一天。徐惠民先后来到通师一附、市第一初级中学、吉的堡幼儿园、南通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走进教室、操场、学生食堂等处,深入了解入学人数、师资配备、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充分肯定有关方面为平稳、有序、顺利开学所做的努力,希望科学合理安排好新学期教学工作,不断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和水平。同时,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切实强化校舍、食堂等安全管理。位于青年路的南通市大学生公寓正在进行空调安装、集中浴室等服务设施改造。徐惠民详细了解进展情况,要求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不断加强公寓服务设施的日常维修和管理,充分保障学生生活质量。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徐惠民仔细询问大一新生开学准备工作,嘱咐相关负责人对困难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等群体要倍加关心和爱护,让他们安心求学。

  “新学期开学了,我来看看大家”,走进通大附中等学校的教师办公室,徐惠民热情地打起招呼。他向老师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详细了解教师待遇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徐惠民指出,人才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更好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通过多种途径提高教师薪酬,调动好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的积极性;要严格教师管理,严禁有偿补课,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对违法违纪行为决不手软;要在教师的引进和培养上解放思想、创新机制,结合新学校的建设,突破编制、身份、待遇等限制,积极探索构建职业化教师队伍。

  检查中,徐惠民还就落实好省委教育改革发展任务,与广大教职人员深入交流。他对一初中、通大附中等学校创新课程设置表示赞赏,希望顺应高考改革和素质教育要求,不断深化课程改革、优化教学安排,确保每个孩子都能接受到良好教育。徐惠民强调,既要扩大普通高中教育供给,又要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充分尊重学生自主选择接受教育的权利,不仅“有学上”,更能“上好学”。要针对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和普高教育需求增长,加强中小学、幼儿园的规划建设,不断完善优质教育资源布局,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打下长远基础。

  副市长吴永宏,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检查。

标签:南通;开学;学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