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陆志鹏参加市级政府部门工作评议会时强调
2018-11-21 09:4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级政府部门工作评议会,对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15个被评部门展开集中评议,并首次将代表询问融入评议之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

  今年8月下旬起,市人大常委会对15个市级政府部门开展工作评议,向被评部门服务对象发放调查问卷2984份,召开各类座谈会48场,并组织31个人大代表小组参与评议。综合各方情况后,最终梳理出216条主要问题,向各部门提出了整改建议。各被评部门负责人在评议大会上汇报了整改设想。张斌辉、马贻等15名代表,分别就教育公平、企业创新、农村养老、垃圾分类等百姓关心的问题,向相关部门提出询问。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小组成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满意度测评。

  陆志鹏对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形式,评议市级政府部门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将工作评议与专题询问相融合,搭建起政府部门和人大代表之间沟通的桥梁,有利于促进人大代表与政府部门的沟通理解,帮助部门更好地改进工作。希望市人大常委会继续抓好这项工作,指导人大代表更精准、更有针对性地提出询问;各部门要直面代表关切,诚恳应询、积极回应。

  陆志鹏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要将整改工作体现在追赶超越、争先进位上。各部门是全市各项任务的主要承担者,也是经济发展的推动者。各部门要围绕省内有位置、国内有影响的目标,加大工作力度,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推动本部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要将整改工作体现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上。针对当前服务企业还不够亲、不到位的问题,推动执法、管理与服务相融合,让工作更接地气,更有实效。要将整改工作体现在关注热点、突出实效上。各部门要认真面对询问、意见和建议,围绕代表和百姓关注的热点,全面排查存在问题,扎实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庄中秋要求,要扎实推进评议整改,切实用好评议结果,务实创新监督手段,不断巩固提升评议工作的效果。人大各评议小组要做好跟踪督办和整改督导工作,适时组织“回头看”;市人大常委会要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不断创新评议机制,丰富监督手段,改进专题询问的组织工作,努力提升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贡献更多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葛玉琴,副市长陆卫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