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兴仁:“双百”行动走深走实 精准服务助企向好
2021-09-17 13: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南通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自南通市通州区“服务百企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兴仁分局(以下简称“分局”)紧扣发展大局,聚焦企业关切,主动作为,全面优化市场监管服务内涵,对辖区企业展开全方位、全周期、全链条的深度服务。

信息驱动,第一时间回应关切。分局充分利用企业家之家、通州市监e服务小程序等信息化平台,点对点向辖区企业发送利好政策、“服务百企百日行动”问需表,24小时内答复企业线上诉求。通过“微市监”发放“政策电子口袋书”,指导企业使用“互动帮帮帮”模块发布招工信息,解决融资难题。通过“服务你点单”线上解决特设报检、信用修复等问题,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辖区649家企业少跑腿。

精准施策,第一速度解决困难。在了解到辖区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建设需求后,分局迅速行动,详细了解企业标准化体系运行情况、标准化试点项目推进难点,充分发挥“专家+专员”内部联盟作用,并与南通市质标中心联盟联动,为四方公司定制企业标准化战略发展建议书,还赠送了企业所需的正版标准,为企业标准化建设提供不可或缺的技术保障。

党建引领,第一位置服务发展。今年以来,分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整合市场监管与服务发展双重职能,以“党建+服务”为落脚点,与辖区5家规上企业成立“市监服务+”党建联席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系统性联建,服务辖区企业申报“区政府质量奖”“江苏精品”等,并做到科室下沉,邀请专家上门,为企业送新发展理念、送扶持政策、送生产要素,充分提高助企服务效能,切实破解各类“痛点”“难点”“堵点”问题126件。

下一步,分局将持续发力,聚焦企业个性化、多样化发展的目标要求,激活服务发展“神经末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辖区企业向稳向好向优发展。(严烨秋)

标签:服务;辖区企业;分局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