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川姜镇启江村:传承弘扬节日文化,增强文化自觉自信
2021-09-17 13: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南通讯 为充分发挥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传统文化重要阵地的载体作用,川姜镇启江村在中秋节来临前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与夹弹珠比赛。村民徐剑说:“平时大家都忙于各自的工作,难得有机会聚在一起,我们在活动中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随后,大家尝月饼、话家常。

活动过后,启江村两委和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辖区残疾人、建档立卡户贫困户等困难群众,并帮助他们打扫房前屋后卫生,还主动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等。启江村以传统佳节为契机,把“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与“和谐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大力营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良好文明村居氛围,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真正感受到温暖。(张婷婷)

标签:村居;民族传统文化;民族自信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