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亭镇龙坝村举办“暑期结对共建 践行先锋之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1-07-22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南通讯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7月12日,西亭镇龙坝村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文明实践为契机,与党建共建单位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轮机学院联合开展“暑期结对共建 践行先锋之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走进基层、服务基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前辈带后辈,对标践初心

在龙坝村村干部的带领下,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访了荣获西亭镇“十佳党员孝星”荣誉的马美芹。在马美芹家中,志愿者们围坐一团,听她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马美芹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发自内心地为民服务办实事,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小手拉大手,童心永向党

为丰富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此次活动的第二站,大家来到龙坝幼儿园,开展“红色暑期夏令营”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唱红歌、做游戏等一系列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信仰的种子,养成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自觉。

所学联所用,青春促振兴

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龙坝村新型合作农场,农场工作人员介绍了当前农作物种植情况和当地农业的发展形势。在龙坝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现场,志愿者们对土地平整、农田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进行了进一步了解。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还结合自己所学与农技专业人员共同探讨了农业循环经济发展、助农增产增收等方面的问题,将所学联所用,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暑期结对共建 践行先锋之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青年学生与农村基层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该村党总支书记鼓励广大有志青年投身基层这一广阔天地。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扛起新使命,在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刘杰 陈佳任)

标签:文明实践;后辈;结对共建践行先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