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遇私家车起火 南通飞鹤公交驾驶员伸援手
2021-05-07 10:4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市民秦女士和家人拿着一面锦旗来到南通飞鹤公交822车队茶庵殿班组值班室,对600路公交驾驶员徐银华连声感谢。

4日下午,徐银华驾驶600路苏F38791飞鹤公交行驶至滨江大桥钟秀西路口时,发现秦女士和家人正在一辆冒着黑烟的私家车旁边呼救。徐银华在和公交车上的乘客简单解释后,转身拿起车中的两台灭火器,冲向了起火的轿车。灭火前,徐银华首先将汽车电源切断,然后实施救援。经过6分钟左右的扑救,着火点被及时控制。看到险情解除,徐银华长长地舒了口气,回到驾驶岗位继续执行任务。

“当时情况太突然,也没来得及询问师傅的姓名和联系方式,通过多方寻找才找到徐银华师傅。”秦女士回忆。面对称赞,徐师傅淡淡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当时不管是我们飞鹤公交哪位驾驶员看到了,都会上前帮忙的。”通讯员孙敏 记者严春花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