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发布“梧桐树”人才集聚新政
2021-04-28 10:5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高层次人才子女可择校入学、创业领军人才最高可获2000万元政策性股权投资……昨天上午,崇川区发布《“家在崇川·濠想你来”崇川区“梧桐树”人才集聚计划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共有12条具体内容,涉及人才落户、子女入学、安居保障、医疗服务、创业扶持等多个方面。

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崇川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先后引培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6名,入选省双创人才37人、双创团队3个,新增国家级众创空间8家,市级以上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和大院大所25家。此次,崇川区发布人才新政,旨在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提供“有求必应、有难必帮”的最佳创业支持,进一步集聚城市人气、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城市品质。

落户,大专以上“零门槛”

《意见》以落户、就医、养老、社保、子女教育等来崇人员“关注度”最高的内容为切入口,增强大家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意见》明确,崇川区将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凡在崇川区就业、创业或居住的各类人员,本人可以直接落户,配偶、子女、父母可随迁落户。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可“零门槛”落户,先落户再就业。

针对广大新南通人尤为关注的子女入学政策,《意见》提出,凡在崇川区就业、创业或居住的各类人员,其义务教育阶段子女,由崇川区教育主管部门安排到所辖学校入学;高层次人才子女可择校入学。

安居,最高可获15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

针对崇川区企业就业且无房的人员,《意见》提出,可由所在企业申请职工公寓,享受最高3年租金减半补贴。其中,具有硕士学位或副高级职称、高级技师等级的人才申请租住人才公寓,享受3年租金减半补贴;高层次人才享受3年全额租金补贴。目前,崇川区内有2处人才公寓对外接受租住申请,分别是位于秦灶街道的融悦华庭、位于崇川经济开发区的惠泽苑。目前,崇川区正加大人才公寓建设保障力度,今年将开工建设人才公寓约500套。

针对企业全职新引进的创新型人才购房自住的,领军人才可获得最高15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具有博士学位或正高级职称的,可获得5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具有硕士学位或副高级职称、高级技师等级的,可获得2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

创业,最高可获2000万元的政策性股权投资

对来崇川区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意见》明确,入选紫琅英才引进计划的高层次人才,按创新类、创业类,可分别获得最高200万元、500万元资金扶持。创业领军人才创办的高科技企业,可获得最高2000万元的政策性股权投资。在海外引才方面,在崇川区申报参加国家海外人才引进计划答辩的人才,可获得最高3万元奖励,入选后可获得50万元奖励。区内企业引进外国人才并首次在南通取得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的,企业可获得最高1万元/人的奖励。

《意见》同时对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享受综合补贴、紧缺人才享受生活津贴、创业项目资金扶持等作出详细说明。

记者苗蓓 袁晓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