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初定方案:搭建“过渡区” 成全“爱情鸟”
2021-04-25 11:0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野生白鹳在网外为爱筑巢。 记者许丛军

18日,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向全国鸟类专家、专业人士发布求助信,帮助一对东方白鹳“爱情鸟”。昨天,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园内将建立“爱的过渡区”,成全这对“爱情鸟”。

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经过内部商讨,决定将笼子中的鸟放出来,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依然困难重重。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根据专家及网友的建议召开了东方白鹳专项会议,进行可实施性讨论。

初步解决方案为:

第一步:在1号鸟园的旁边单独建立一个有网的生活区间,通过定点喂食的方式,让野生东方白鹳慢慢走进这个“爱的过渡区”。

第二步:在靠近爱的过渡区的位置,将园区的鸟笼围网开一个门,以确认园区内具体哪只东方白鹳为“爱情鸟”的另一主人公。对于园内的东方白鹳,同样通过定点喂食的方式,让园区内的东方白鹳和野生东方白鹳能够在同一平面吃食,根据它们的互动情况分辨出,园区内的哪一只是它的爱人。

第三步:在确认园区内的东方白鹳后,动物园将新门打开,让园区内的东方白鹳进入“爱的过渡区”,从而让两只“爱情鸟”相伴。

第四步:确认两只东方白鹳健康状况无误后,进行放飞。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上方式均在确保东方白鹳健康无误的情况下采取行动。但行动周期较长,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会带上网友的祝福,守护“爱情鸟”,持续将东方白鹳的情况进行发布。

记者许丛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