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轨交条例立法开门纳谏
2021-04-25 11:0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对《南通市轨道交通条例》出台是否赞同?对其中的内容是否有异议?维护车站和列车内秩序,及时制止违法、违规行为,由轨道交通经营单位进行执法您是否同意?实际中存在哪些困难?有何建议?……2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南通市轨道交通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围绕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开门纳谏。

轨道交通,与百姓出行息息相关。当天受邀参加的15名听证陈述人和3名旁听人从各界报名者中遴选出来,由人大代表、相关职能部门、高校专家、社区居干、市民代表等组成。近两个小时的讨论中,大家听取了《条例(草案)》起草背景、起草过程、起草思路、主要内容等,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围绕《条例(草案)》的规划与建设、保护区管理、运营与服务、安全和应急管理、法律责任等内容的合理性、可操作性,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证会上,老年人地铁出行的便利性、车厢内是否全部禁食、轨交与其他公共交通接驳方式等问题成为热点。听证人就与会人员发表的意见和建议作了解答和回应,现场讨论充分。

听证会后,立法小组将对所有的意见建议梳理归纳,根据听证意见经讨论后对《条例》草案进行完善修改。《条例》草案根据相关的立法程序进行审议,最后上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方能实施。 记者彭军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