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 南通外经行业发展稳中有进
2021-04-10 09:2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朱蓓宁 刘璐)2020年,我市外经战线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企业“走出去”步伐稳健。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外经协会七届五次会员大会上了解到,去年全市新增境外投资项目83个,中方协议投资额4.64亿美元,居全省第三;完成对外承包劳务营业额19.62亿美元,同比增长11.2%,居全省第二。

据统计,去年我市在“一带一路”沿线新增境外投资额占全市总量的58.2%,在“一带一路”沿线完成国际工程营业额占全市总量的41.7%。联发纺织投资1.85亿美元在印尼建设高档梭织服装面料生产基地,梦百合投资1.46亿美元扩大境外基地生产规模;5家企业入选江苏建筑外经十强和ENR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250强,9家外经企业入选中国企业500强。

受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走出去面临严峻挑战。市商务局、市外经协会合力帮助企业组织价值近100万元的防疫物资运往以色列、塞尔维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帮助近700名走出去企业急需出国人员,最早接种新冠疫苗;协调2架次包机400多工人飞赴以色列,协调解决企业境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和人员健康有序走出去。同时,市外经协会举办援外项目管理培训、助力企业走出去金融服务推进会、“一带一路”投资合作培训班等活动,推动、服务企业更高质量地走出去。

面对疫情大考,全市涌现了一批先进个人与企业,彰显了南通外经行业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会上,我市2020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综合十强企业、对外承包劳务综合十强企业、外经业务先进工作者等名单发布,梦百合家居、中天科技、南通三建等企业受到表彰,35人获得“2020年外经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