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汲取张謇“南通五公园”造园理念 南通园全新亮相世园会
2021-04-10 09:1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周敏敏)8日,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以“江风海韵、五园新语”为主题的南通园全新亮相。副市长王晓斌参加开幕式。

南通园位于整个博览会的西片区,总占地面积约7500平方米,汲取了先贤张謇营建的“南通五公园”造园理念,通过东影、西桃、南荷、北舫、中院的园林形式,生动诠释了濠水护城、十里烟波、江风灵动、海韵悠长的深远意境和丰富内涵。南通园建于2017年底,并在2018年参展的“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上,荣获造园艺术奖特等奖第一名。

近期,市市政和园林局对南通园进行了整体提升改造,在原来的基础上对植物全貌更新,大幅增加了花境、花卉,同时对园内建筑进行了出新以及室内布置。园内建筑江海堂、与众堂还专门设置了张謇文化展,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可参观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