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公安“3+”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7 16:4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中,南通市海门区公安局不断创新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形式,打造“全面+特色”“线下+线上”“理论+践行”模式,充分发挥各类资源平台作用,多措并举推进学习教育“严”起来、“活”起来、“实”起来,不断提升广大民警接受教育的深度和广度,真正把忠诚警魂镌刻到思想深处、灵魂深处、血脉深处。

“全面+特色”,党史学习“全覆盖”

大力开展“分管局领导讲党课”活动,局领导带头讲述自身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的心得体会,以讲代学、以讲促思,带动全警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通过组织开展党史“实境教学”活动、邀请专家辅导授课和政治轮训增加党史专题课程等举措,引导党员民警从“被动听”到“主动思”、从“凭感觉”到“实景看”。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 组织应知应会测试、观看红色影片等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活动,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突出以考促学、以评促改,建立“每周四个学习专题、每周一次效果测试”制度。组织专项督导组,常态化对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情况跟踪督导,随机抽查民警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以现场提问、专项测试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效。

“线下+线上”,党史学习“不打烊”

建立“每周二、四晚,周六上午”常态化集中学习制度,及时为各党支部和全警配发学习教材、推送配套资料,推行课前自学、专人领学、交流研学、以考促学“四步走”学习法开展线下实体化学习。结合民警工作实际,因人、因时、因地制宜,灵活机动开展学习。截至目前,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4场次、组织集中学习320余场次。在此基础上,鼓励全警发扬“挤海绵”精神加强自学,抓住晨会、交班会等人员较为集中时机,增加“20分钟学党史”环节,组织开展微感悟、微讲堂、微党课,不仅减少了“开大会”的召集时间,而且增添了党史学习的连贯性。拓展线上学习载体,通过公安微警务每日转发《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上的今天》等学习资料,让党员民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依托“江海金盾”学思践悟在线教育平台及“学习强国”、“南通政法”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组织全警在线学习、答题,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理论+践行”,党史学习“显成效”

组织教育整顿“开门纳谏”恳谈会,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监督员、机关单位负责人、政法单位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共22人参加活动,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监督,共收集到意见建议44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完善“走帮服”、公安“放管服”改革等6大载体,在全区设立17个“e警务”便民服务站,上线交通违法查询处理、临时身份证明等4类21项群众高频办理事项,打造公安服务新模式。围绕公安主责主业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和“黄赌娼”“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全面深化公安安全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危害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切实守护公众安全。今年1至3月,全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同比下降12.18%。(赵伟 仲亚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