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个支部爱心接力,社会各界爱心助力 如皋贫困女孩伤臂顺利手术
2021-04-07 14:0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小娅,胳膊还疼吗?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有什么困难,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一起来想办法……”“谢谢阿姨,我会边休息边复习功课,照顾好自己和爸爸……”昨天下午,市社会捐助工作中心党支部书记夏丽梅给刚刚出院回家的小娅(化名)打去电话,嘱咐她安心养伤。电话中,小娅的声音虽稚嫩却乐观。

13岁的小娅是来自如皋的一名初一学生,与父亲周小兵相依为命。因周小兵家庭贫困、身有缺陷,小娅的母亲在小娅刚出生时就离家出走,再无音讯。小娅只能跟着父亲靠低保金艰难度日。2016年,省海洋渔业指挥部机关第四党支部与小娅家结成帮扶对子,支部的党员同志经常探望小娅,为她送去书籍衣物,捎上关心问候。在社会的关爱下,尽管生活条件简陋,但小娅还是成了清秀、善良、聪明的姑娘。

突如其来的意外从天而降。3月23日,小娅在家不慎摔倒,导致右手臂桡骨骨折,父亲周小兵向省海洋渔业指挥部第四党支部书记陆小辉求助。陆小辉立刻驱车把小娅接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安排各项检查。医生给出的结论是,因为小娅骨折处特殊,保守治疗将留下后遗症,必须手术治疗,费用约2.5万元。但小娅家倾尽所有,只有4000元,无奈之下,父亲周小兵准备带女儿回家保守治疗。为了不让小娅留下任何后遗症,陆小辉与支部党员商量后,决定发动党员进行爱心捐款。短短半天,共募集善款1万余元,但对照医疗费用,仍有缺口1万余元。

手术刻不容缓。为帮助小娅尽快手术,4月1日下午,陆小辉向市社会捐助工作中心党支部书记夏丽梅打来求助电话,希望捐助中心能够帮助筹集手术费用。夏丽梅迅速召开捐助中心党支部会议,一方面发动中心党员为小娅捐款献爱心,一方面安排募捐部多方联系爱心人士,为小娅募集手术费用,同时安排项目部按工作流程为小娅申请慈善临时救助。

爱心人士郑女士一听小娅的情况,立刻伸出援助之手,捐款1.5万元,定向资助小娅手术和生活。郑女士表示,小娅才13岁,人生的路还很长,右手的康复太重要了。她也有两个女儿,对于一个母亲来说,再没有什么比女儿的生命健康更值得珍视。与此同时,慈善临时救助款2000元也迅速拨付。4月2日上午,小娅成功手术。4月6日上午,小娅顺利出院回家。

“夏书记,小娅手术费用总计18306.14元,因为小娅家是低保户,所以医保报销后又享受了民政救助,共报销16475.52元,自付不到2000元。我们预缴2.1万元,现在剩余资金已经按来路全部退回,请注意查收。”4月6日下午,陆小辉将小娅的住院收费票据拍照发给夏丽梅。医保报销和民政救助的力度如此之大,让大家十分开心,夏丽梅也将这一好消息及时转告爱心人郑女士,并询问退回的善款如何安排。“我的初衷是助人,剩余善款就请你们统筹安排。”郑女士表示。

“这笔善款将继续为困难群众解燃眉之急。”市社会捐助工作中心党支部“第一书记”沈华表示,依据郑女士的意愿,钱款将定向捐助困难家庭的孩子,中心将把这份爱心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记者张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