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社部门提醒企业及时申请 以工代训补贴再次上线
2021-04-07 12:3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去年,为鼓励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以训稳岗,市区推出“以工代训”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目前,去年下半年的相关补贴申请工作已经开始。6日,市人社局提醒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申请,不要错过机会。

所谓以工代训,是指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既是鼓励企业大力开展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也能让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及时得到补助。截至去年10月底,我市累计发放2020年上半年的以工代训补贴4485.3万元,惠及市区9455家企业53106人。

现在正在进行的是2020年下半年的补贴申请工作。补贴对象为2020年7月起,新招录人员参加失业保险并稳定就业的市区企业,补贴标准为一次性补贴500元/人。从3月起至本月底,市人社局将通过大数据导出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短信推送,同时把数据推送至“南通人社网上办事大厅”,让企业进行确认。如数据不符,请企业携带相关资料到所属各区进行更改。

需要提醒的是,和去年直接打款不同,今年需要企业完成网上确认。5月,等全部确认工作完成后,人社部门将以最快的速度将资金打入企业账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