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多处景区迎来游园高峰
2021-04-06 10:3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021年04月06日

位于濠河之畔的南通博物苑成为一处新晋网红打卡地,不少市民游客纷纷前往游览。特别是位于濠南别业前有着百余年树龄的一白一紫两株紫藤花的盛开,更是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拍照。 记者李波

今年清明小长假,南通天气状况良好,文化旅游假日市场繁荣有序、稳步向好。我市各景区接待量持续增长,省内客源市场不断扩大,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拉动效应充分显现。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清明假日期间,市文广旅局要求全市所有对外开放景区坚持网上预约,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政策,游客凭健康码,戴口罩、测量体温方可入园、入馆。在景区的出入口,重要的游览点加强安排了人员和防控物质。

我市狼山景区坚持所有游客网上提前预约,通过查看健康码和刷身份证直接快速入园,以防在入口处人员集聚。为避免在景区的重要节点聚集,狼山景区在上山通道处安装了人数实时监测设备,增加了人手管理,及时疏散游客。

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如皋水绘园、洲际绿博园等收费景区也都落实了游客网上提前实名预约,凭预约码快速入园;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在热门的动物馆周边增加了工作人员,及时疏散集聚游客;盆景大观、七战七捷纪念馆等免票景区通过刷身份证、查看健康码等,直接快速入园。

旅行社严格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和游览场所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星级旅游饭店按照卫生防疫规定,开展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文博场馆、剧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引导公众配合防控工作,做到戴口罩、少接触、常消毒,养成“一米线”好习惯。

景区提升服务质量

清明假日期间,我市主要景区仍是众多游客青睐的目的地。假日期间,南通天气晴朗、温度适宜,我市主要景区丰富旅游产品、增强服务质量,提升景区接待能力,不断吸引广大游客,扩大了客源市场。

濠河景区假日期间共发游船60余航次,接待游客近1000人次;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含军山、剑山、植物园、滨江开放区域)共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超3万人次;水绘园接待游客超1万人次;洲际绿博园景区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监测数据显示,省内、市内游客比往年明显增多,以踏青、郊游的游客为多。

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清明期间,我市各大景区以“花”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假日主题活动。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以“清明踏青游五山,一览人间四月天”为主题举办了“灵韵文艺秀”“人文春意浓”“茶韵新姿展”“活动招募令”“踏青购物季”等系列活动。

狼山“盛世花开、幸福满园”第七届牡丹文化节4月3日盛大开幕,活动持续一个月。活动期间围绕“牡丹”设计了系列活动,仙子巡花,仙子造型的小姐姐穿行花丛间,带给游客穿越时空的游园体验。乐器演奏,将古风演奏融入牡丹观景中,让乐曲伴着花韵,美不胜收。啬园景区以“郁金璀璨 最美爱情”为主题的第十三届郁金香花展拉开帷幕。军山举办了高山流水觅新茶、茶诗茶画布展、浮生茶社春茶雅集、国色天香韵茶艺以及亲子采茶活动。

通州鲜花小镇第四届樱花·郁金香观赏季,让游客在游览过程中观赏樱花、郁金香,观看民俗表演。海安第十一届梨花节在大公镇于坝村的万亩梨园拉开帷幕。梨花节一年一届,与建材产业、山羊产业、北凌农民运动会共同构成了四张颇具大公特色的产业名片,一起拉动本地旅游市场消费需求,助力乡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海安15个区镇街道42家企业、家庭农场现场展示海安特色旅游产品,生态的稻米、果品、蛋鸡,飘香的草莓,酥脆的海苔,咸鲜的麻虾酱,令不少游客驻足品尝、购买,享受美食的味道。

本报记者李波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