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假期南通消费市场供需两旺
2021-04-06 10:2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供需两旺,延续了春节假期恢复性增长的良好态势。市商务局5日发布相关统计情况:全市粮油、肉、蛋、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食品、家电、服装、餐饮等消费情况较为火爆,49家重点监测批零企业实现销售额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5%。

我市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上市量较为充足,清明节日期间价格总体平稳。根据全市35家重点企业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与节前一周相比,粮油价格略有波动,猪肉、禽类、蛋类价格基本持平,蔬菜价格小幅回落,水产品、水果价格小幅上涨。

节日期间,我市各大商圈、商家适时推出各类促销活动,带动了消费品市场的繁荣活跃。市商务局主办的“用心装扮美好生活”家居促销活动火热进行,南通苏宁易购、文峰电器、宜家家居等企业推出以旧换新等活动,智能家电、数码产品成为消费者的热门之选。南通文峰大世界、大润发等商场超市举办“暖春品牌月”“清明踏青季”等促销活动,春装4折起、生鲜买一送一等优惠极大激发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消费热点集中在金银珠宝、家电、服饰、鲜花、食品等。恰逢踏青时节,春季服装和踏青旅游相关的休闲装、运动装等时令服装销售火爆,面包、火腿肠、饮料等适宜外带的食品非常畅销;临近“五一”结婚高峰,金银珠宝、家电销售增长也较快。

全家团聚祭祀扫墓、踏青郊游、休闲购物是清明假期的显著特点,这给餐饮市场带来了不小商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好,外地来通祭祖、访友的游客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加,小长假期间我市不少酒店的餐饮预订率较平时大大提高,以家宴、朋友聚会为主。据统计,13家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额达到59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5%。记者刘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