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面颊红,脖子痒,春天过敏有救吗?
2021-03-30 19:1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春天来了,容易出现或多或少的肌肤敏感问题。油皮更油、干皮更干、刺痛发痒、还时不时泛红、起小疹子……昨天,市一院皮肤性病科主治医师施伟伟提醒:皮肤过敏不代表就是“敏感肌”,掌握正确的护肤方法,可以让你摆脱“春敏”的打扰。

想要皮肤安稳地度过春天,施伟伟这样支招:尽量不要熬夜,生活规律,如果持续睡眠不足、不规律都会阻碍皮肤的再生修复。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光敏性食物,如田螺、荠菜、油菜、菠菜等,这些都是容易引起光敏性皮炎的食物。此外,精简护肤,“那些美白、抗衰、去角质类的可能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性的产品,在皮肤过敏时,应暂停使用。” 施伟伟建议,春天尽量用温水洗脸,次数也不要太过勤,使用亲肤、无刺激的洗面奶为佳,减少对皮肤的损伤;同时,多给肌肤及时补水,多选择保湿补水型护肤品,搭配补水面膜;此外,春季防晒尤其重要,敏感肌尤其缺乏对紫外线的抵御能力。

很多人一过敏,第一反应就是去医院检查过敏原。对此,施伟伟表示,其实对于轻度、偶发、发病时间短的、原因明确的过敏症状来说,一般不需要查过敏原和做脱敏治疗。对于长期反复、过敏原因尚不明确的,可以考虑查过敏原,明确后可针对性地避免诱发因素。但一定要注意对过敏原结果的综合判断,“因为这些检查也有可能出现假阳性和假阴性,也许检测出的阳性过敏原和这次发病无关。”

本报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