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区新增不少于6000个公共停车泊位
2021-03-30 19:1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充分利用城市边角零星地块、待开发地块、地下空间、与城市绿地公园融合建设公共停车泊位,通过建设停车楼,开发利用各类资源增加停车泊位,已经成为城市破解“停车难”新举措。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2021年市区累计将新增公共泊位不少于6000个,将缓解老小区、景区、商业区等周边停车难问题。

“在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建成7个地面停车场和1幢立体停车楼,新增1900多个公共停车泊位的基础上,2021年的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将有更大手笔。”市城管局车辆秩序监管处处长杨久祥介绍,今年市政府继续将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深入摸排城市空间现有资源,已编排了17个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其中立体停车楼3幢,计3000个泊位。同时,通过人防工程新增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3000个,在主次干道建筑退界区域、背街后巷还将施划一定数量的临时泊位。

据了解,南通将进一步强化集约利用,利用边角闲置地块、绿地公园、学校操场地下空间等可利用场地,科学规划停车泊位分布,建设、升级改造一批立体、地面、地下公共停车设施,提升停车资源覆盖率,并逐步将各类停车资源纳入市区智慧停车系统,实现“一张网、一张图”,科学引导车辆有序停泊,提高停车便利化程度。 记者蒋娇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