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赞!这家医院又一90后“美小护”下班路上跪地救两人
2021-03-30 08: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他们的天职。在工作中,他们是健康的“保卫者”,在生活中,他们更是人民的“守护神”。近日,就在南通市江海大道附近的一场事故中,有这样一个身影,她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3月24日凌晨1:00左右,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外科十五病区90后护师陈鞠飞下了小夜班,当她骑着电瓶车经过江海大道附近时,发现非机动车道上横七竖八躺着两个人,旁边还有一辆倒地的电瓶车。

“这么晚了怎么会有人躺在地上?会不会是出了车祸?”出于医务人员的本能和天性,她脑海里只有三个字“先救人”。随后,她把车停在路边,快速跑过去查看情况。只见一位男患者躺在地上,不停地呻吟着:“我的腿断了,好疼啊,快救救我啊。”另外一名女患者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旁边流了一淌血。“女士,听得到我说话吗?你醒醒啊!”陈鞠飞一边呼叫一边跪地为她评估伤情,确定有呼吸、心跳,没有严重外伤。在她的呼叫之下,这位女士当场就醒了过来。

确定女患者没有生命危险后,陈鞠飞又立马去查看男患者,并评估患者左脚踝处粉碎性骨折。她一边安慰患者,一边叫路人帮忙拨打120。大约过了15分钟,救护车赶到,陈鞠飞与救护人员进行了沟通,告知现场情况后,协助急救人员将两名患者抬上了担架车,并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救治。一个多小时后,得知男患者进行了急诊手术,女患者伤口也进行了缝合处理,均无生命危险,满是疲惫的陈鞠飞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原来,两位患者由于喝醉酒骑行电瓶车,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两位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这与陈鞠飞的沉着冷静和熟练的专业技术是密不可分的。也正是因为她的这份沉着冷静,对伤者的正确评估,为伤者的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和机会,对后续治疗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事后,陈鞠飞回想整个事发经过,她觉得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当时也顾不上什么,可能是出于医务人员的天性,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唯一的想法就是要去对伤者进行救治。她表示,平日在工作中我们不能有一丝懈怠,在生活中遇到这种情况,我们更不能犹豫和迟疑,这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天职。

据了解,在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里,像陈鞠飞这样奋不顾身救人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前两年该院老年精神科主治医师季磊值班时,凭借医生的职业敏感性找到了服药自杀的二孩妈妈,经过该院多学科联合救治,患者转危为安。前年重症监护室80后“美小护”陈媛媛在游狼山时,用专业的急救技术为晕倒老人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如果不是十几天后和朋友聊天时说漏嘴,同事都不知道她做了好事。这些无声的善举,让大爱无疆的救治精神熠熠生辉。 (朱小平 钱晨城)

标签:南通市;救治;电瓶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