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成立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
2021-03-15 09:5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2日下午,如皋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在长江镇正式揭牌,公益诉讼大数据集成系统同时启动运行,成为如皋乃至全市沿江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又一得力“助手”。

如皋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联动中心自2018年6月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践行长江大保护职责使命,成为如皋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更好发挥其功能作用,如皋自去年起就谋划推进中心迭代升级。

新成立的检察公益诉讼指挥中心拥有强大的大数据集成系统,下设六大实时监督平台和两个视讯系统,通过数据、画面实时调取,可实现数据全要素采集、风险全天候防控、隐患全时段预警,将为如皋生态环境保护和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强大的信息化支撑。

今年起,南通市域沿江五地环境资源刑事案件将由如皋集中管辖。如皋市检察院检察长吴晓栋表示,将继续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切实提升监督办案质效,进一步加大与各执法司法部门的协作联动,推动“检格”与“网格”的深度融合,与各职能部门一起,共抓大保护、共护母亲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