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福缘志愿者服务大队入围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评选
2021-03-04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南通讯 为了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海安市福缘志愿者服务大队入围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评选。

海安市福缘志愿者服务大队成立于2012年7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以“相聚是福,服务是缘”为宗旨,用实际行动浇灌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之树。

用管理“育根脉”,夯实组织基础

福缘大队注重规范建设,夯实组织基础。经过培养,现拥有18名核心成员、1810名注册志愿者,50㎡的工作阵地功能齐全,大队下设秘书部、宣传部、创业部等5个部门,16支各具特色的小分队提升了“福缘服务”的覆盖面。福缘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形成从人员招募到注册登记、纪录认证、激励保障等完整“工作链”,并配备了专职财务管理人员,做到经费使用阳光透明。2018年1月,建立了福缘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更加规范高效。

用服务“繁枝叶”,打造项目品牌

福缘大队以“项目化”推动志愿服务走深走实。聚焦社会弱势群体、重点社会问题开展活动,累计开展规模不等的志愿活动493起,服务困难群体9000余人。其中关爱孤儿的“福娃”项目,为57名孤儿建立了详实的“福娃档案”,22名16周岁以下的“福娃”得到了“爱心妈妈”的定向对接,常态开展的“福娃大团聚”活动,让孩子们在“心理调适”“运动宝贝”“体验式学习”“集中观影”“短途旅行”等文体活动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从而健康快乐地成长,体会到“父母式”陪伴的温暖;聚焦空巢老人的“福佬”项目,600余户空巢老人摆脱了空虚感和孤独感;关注吸毒人员低龄化这一社会问题,开展了42起禁毒“游艺”进校园趣味活动,5000余名青少年受益;关爱退役军人的“拥抱”老兵项目,志愿者帮助130余名老兵顺利就业,16名老兵觅得终生伴侣。

用笃行“传硕果”,扩大影响半径

八年来,福缘大队在实干中赢得口碑,群众点赞、媒体聚焦、领导肯定。与海安市公安局、人寿保险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建,共同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为提升组织影响力,福缘大队每年参加腾讯公益“99众筹”活动,并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注册认证,分享项目资讯,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近年来,大队荣获江苏省“优秀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等南通市级以上荣誉20项,“福娃”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被共青团中央评为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