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千余农民抢抓时节忙春耕
2021-02-27 14:5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南通讯 2月25日一大早,在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甸北村的许多农田里,该村11组村民金美英、丁美芳等村民正忙着给自家部分苗情较弱的小麦、油菜等在田作物补施尿素,当地许多村民还在忙着给家中生长旺盛的荷兰豆搭设棚架…….年过花甲的同组村民宋文进看到村里到处一派忙春耕的景象,深有感慨地说:“从电视上看到党中央又出台了乡村振兴的新举措,我们备受鼓舞,种好庄稼是我们农民的根本,依靠身边的致富能人发家致富,我们就能够早日走上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虽说,人勤春来早。但去年冬季因受严寒等特殊气候影响,通州区平潮镇不少农户家的部分小麦和油菜等农作物出现苗情冻伤等不良现象,为了全面加强在田春季农作物的科学培管,该镇镇村为农服务部门和当地农资供应店,围绕春耕生产,积极向当地广大农民提供农技、农资供应等方面的真诚服务。2月24日一大早,在该镇赵甸集镇南北中心路边一家农资供应店内,许多前来购买早熟黄豆、瓜果蔬菜种子等农资的当地农民络绎不绝。农资供应店老板施杰一边井然有序地向当地农民供应瓜果、蔬菜种子等农资,一边欣喜地说:“今年春节,疫情防控形势比去年好,加上今年春节过后,天气也一直晴好,乡亲们很早就下田忙春耕,这几天,我也忙着向乡亲们农民供应上百种瓜果蔬菜良种和化肥等农资,让乡亲们不再为春耕缺少农资而担心…….”据悉,春节过后,平潮镇上百家像施杰这样的农资供应店老板正围绕当地农民春耕生产农资需求,起早带晚做好农资供应,全力保障当地上千农民投身春耕生产。

为加快全镇乡村振兴步伐,帮助更多的农民发家致富,近年来,平潮镇通过吸引外地致富能手、鼓励当地致富能人辐射、带动当地更多的农民种植荷兰豆、精品花卉等高效经济作物。该镇甸北村是全镇远近闻名的荷兰豆特色高效经济专业村,在当地农民经纪人陈美云夫妇的精心组织下,当地及邻近金桥等村有300多家农户依靠种植荷兰豆、青花菜等高效经济作物发家致富,每年为当地农民创收50多万元,不仅如此,陈美云夫妇还常年组织当地300多位中老年富余劳力,通过加工青毛豆增加家庭收入。该村12组村民刘国炎是一位从事自行车、电瓶车维修40多年的老师傅,虽然女儿在南京一家知名医院工作,每年收入颇丰,但年近七旬的老刘在修车之余,还是和老伴儿每天从陈美云夫妇经营的农副产品销售网点领回一袋袋青毛豆剥壳加工,每月增加家庭经济收入上千元。老刘十分激动地说:“看到乡亲们都在忙着发家致富,我的心里也痒痒的,虽然家里现在开支不让我们担心,但孩子们花钱的地方也不少,我们还不老,能多赚一点就一点,争取和乡亲们一起发家致富奔小康……” (陈志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