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展“三牛”精神,向幸福“犇”进 | 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举办社区闹元宵活动
2021-02-26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南通讯 为了拓展党员冬训载体,加强对党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砥砺奋进谱写牛年新篇章,共庆元宵传统佳节,2月25日,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太平社区、朝东埭社区、明星社区党员、少数民族代表、青少年等60余人开展了展“三牛”精神,向幸福“犇”进——贺新年、闹元宵主题活动。

为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举办了这一活动。在庆祝传统元宵佳节的同时,更为社区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担当,号召党员们发扬新时代的“三牛精神”,以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为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活动的“党员共同话党史”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视频电教片,以党的90多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在“党员代表讲信念”环节,太平社区成奶奶爱心社党支部书记成全英、南通市委党校社会和文化教研室主任唐震副教授、江苏省劳模朱秀英等3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党员如何体现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的情景党课,朱秀英奶奶在讲述之余,还主动号召辖区党员做好表率,主动配合社区开展天山花苑47、48号楼外墙瓷砖的整修工作,真正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起了在场党员的共鸣;在评“党员互相评牛气”环节中,大家积极展开自评和互评,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牛精神”,并为自己对应的那张“牛气卡”着色,以示对自己新年的期许。最后,社区为在场的党员准备了100多条有关建党历史的灯谜,引得大家跃跃欲试,有的盯着谜题凝神思考,有的为自己猜中谜底露出喜悦的表情,兴奋地到兑奖处领奖品,阵阵笑声、欢呼声不时传出。(尹锋 朱鹏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