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学田街道:网格服务不间断,形式多样迎元宵
2021-02-26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南通讯 在传统佳节元宵节来临之际,崇川区学田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活动,通过送汤圆、猜灯谜、开讲堂等形式,让居民既感受了传统节日的氛围,又增添了法在身边的踏实,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包汤圆送汤圆,团团圆圆乐开颜

街道南川园社区组织邻里居民,开展“迎元宵、庆团圆”主题活动。社区人员、网格员、邻里理事、热心居民欢聚一起,包汤圆,话家常,其乐融融。为了让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感受到元宵佳节的浓厚节日氛围,社区网格员、邻里、志愿者积极开展送汤圆活动,社区书记表示:我们送去的是实意,百姓感受到的是真情。

挂灯笼猜灯谜,集思广益谜底揭

街道果园社区精心准备了具有知识性、娱乐性、宣传性的谜语悬挂在灯笼上,一条条灯谜彩纸在空中摇摆,将双拥公园装点的格外美丽。丰富多彩的谜面紧扣党史知识及《民法典》,现场党员和百姓居民或深思,或讨论,随着一一个谜底的揭晓,实现了一条条知识的传播。将党史教育、《民法典》宣讲与传统灯谜结合起来,更加的生动活泼、益智添趣,既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也提高了宣传的实时性和有效性。

开讲堂强宣传,防患未然效果好

街道紫荆花社区充分利用元宵节“万家团聚、万众返乡”的好时机,邀请长江银行工作人员及各专兼职网格员组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开设讲座、摆放展架、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形式和危害,强调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重要性,强化了居民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和甄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活动发生(汤建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