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口岸LNG进口量创单月历史最高
2021-02-26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日,南京海关所属如东海关发布数据,1月份,如东洋口港LNG船舶进港达到12艘,进口量 94.5万吨、金额 35509万美元,创下江苏LNG接收站投入运营以来的历史新高,堪称如东史上最忙“运气”月。

LNG是天然气经过压缩、冷却,在零下162摄氏度液化而成,体积仅相当于同量气态天然气体积的六百分之一,与管道天然气形成有益补充。液化天然气“上岸”如东洋口港后,将经由“西气东输”管网输送至长三角各地,为下游工业、民生用气提供关键的能源支撑,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强劲动力。

南京海关所属如东海关设立了LNG进口通关VIP通道,保障首个北极能源合作项目顺利落地;将LNG监管环节由41个压缩至31个,整体通关时间累积压缩92%;构建“一次登轮”监管体系,将卫生检疫、船舶查验与货物检验进行优化整合,实现高效通关查验模式。

标签:lng;进口量;口岸;船舶;接收站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