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预计今年4月正式交付 “大湾区二号”成功下水
2021-02-21 10:24:35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陈静 通讯员倪天文)19日下午,“大湾区一号”姊妹船——“大湾区二号”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成功下水,进入码头舾装阶段,预计今年4月正式交付。
  “大湾区一号”是中国首艘油电混合、豪华双体客船,同时也是深圳首艘高端旅游客船,由招商局邮轮制造有限公司承接建造,于去年8月交付运营。此次下水的“大湾区二号”继续主打绿色、节能、环保理念,采用锂电池与柴油机发电混合电力推进系统,上建区域配备观光游览区、中庭、商店、包间、剧院以及“海洋文化体验区”等。全船以海洋为主题,以不同区域、不同甲板展现不同的海洋特点为索引,游览与融入式教育相结合,充分满足乘客休闲需求。特别是二层甲板首部区域的“海洋文化体验区”,运用了当下最流行的高科技元素,与船舶实景相融合,为游客展现多姿多彩的海洋风采,体验别样的游船风情。
  “大湾区二号”于去年9月开建。今年初,全国多地频发新冠肺炎疫情,二号船项目组全体成员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正月初二便重回岗位,通力合作,牢牢地守住了每个节点,终于迎来了“大湾区二号”的顺利下水。
  同“大湾区一号”一样,二号船将为深圳大湾区滨海旅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贡献“招商力量”,也是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分阶段、分层次打造的滨海游船、内河游轮、极地邮轮、中小型邮轮等产品体系里的重要一环。大湾区姊妹船的相继建设,代表着招商工业海门基地邮轮制造“由小到大、由易到难”战略正在稳步推进,邮轮建造能力的迅速提升。

标签:大湾区;大湾区二号;交付;海门;招商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