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警方破获连续砸车盗窃案
2021-02-20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南通讯 夜深时分窜至新村,挑选监控盲区砸开车窗,男子自以为“天衣无缝”,却仍难逃法网。经过数月连续追踪及伏击守候,日前,南通崇川警方终将行窃男子抓获归案。

去年11月7日清晨,家住在南通市虹桥新村的居民小刘刚准备驾车去上班,就发现副驾驶车窗玻璃被砸坏,车里头的东西被翻得乱七八糟,更让她头疼的是,重新安装车窗玻璃可不便宜。

接到群众报警后,虹桥所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进行勘察。由于案发时间在凌晨时分,嫌疑人又有意躲开监控区域下手,民警一时很难找到有效线索。就在办案民警紧锣密鼓进行后续调查时,11月17日上午,光明东村又发生一起砸车窗盗窃案件,之后又陆陆续续接到多名被害人的报警,作案方法手段与之前那起几乎一模一样,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判断,这极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及证据收集工作,虹桥派出所民警终于锁定了嫌疑人身份及多处落脚点,12月底开始一直与该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联合进行蹲点守候。由于嫌疑人居无定所,一直未能发现他的踪影。春节前,嫌疑人再度浮出水面,民警加班加点展开侦查研判,掌握到嫌疑人在其妻子打工的一家茶叶店出现过。获悉这一线索后,办案民警放弃春节假期,从年三十开始连续蹲点伏击几日,终于在正月初六这天上午,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根据李某初步交代,他通过砸窗的方式已盗窃7辆汽车。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停车时,要避免将车停放在人迹稀少或灯光昏暗的地方。在离开车辆时,要将车内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一旦发现车内物品被盗,要立即向警方报案,积极配合警方侦查破案。 (杨嘉琪)

标签:嫌疑人;警方;伏击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