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供电:定制“廉洁菜单” 为“清廉海电”赋能
2021-02-20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南通讯 “日常工作中,你是否有违规举办庆典、论坛活动?是否安排到上级明令禁止的风名胜区开会,或在豪华酒店、度假村召开会议?是否有向下属单位转嫁、摊派应由召开单位承担的会议费用,或在会议费用列支与会议无关的其他费用等行为?”2月18日,南通市海门区供电公司纪委按照“廉洁菜单”,对不同岗位管理人员逐一进行“回访式”约谈。

今年初,该公司纪委结合重点岗位风险源点,为相关管理人员量身定制了“廉洁菜单”。菜单包括项目招标、费用报销、会务接待、合同采购、物资验收等各专业累计189项内容。为避免千人一面的特点,该公司纪委结合当前反腐倡廉的新形势,借鉴“菜单式”操作快捷、简明的特点,针对不同岗位对“菜单”进行分类,让各级重点岗位人员对照自身岗位特点,自己“点菜”。为编制“廉洁菜单”,充实“菜单式”廉政约谈内容,该公司纪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下发风险防控清单,让各层各级重点岗位人员完善岗位风险,为“菜单式”廉政教育的有效推广奠定坚实基础。根据廉政工作要求,及时组织进行廉政约谈,谈话内容需聚焦各专业领域廉洁风险源点。每次约谈后,被约谈人员要在规定时间内向公司纪委汇报约谈要求落实情况,公司纪委组织督查,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该公司纪委坚持政治统领,坚守政治定位,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目前,他们已从构建“菜单式”廉政约谈新机制,到筑牢“菜单式”廉政教育思想基础,再到推进“菜单式”廉政约谈有序进行,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廉政“风控”体系。据了解,节前,该公司领导结合不同专业“菜单”,对分管领域的54名在岗中层管理人员开展了“一对一”廉政约谈,节后又组织进行廉政“回访”,全力为“清廉海电”赋能。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落实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推广智慧监督系统应用,加强依法治企,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强化行风建设和日常监督,持续深化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人和业兴”的政治生态,为公司新时代战略目标实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李松 关月)

标签:菜单;约谈;纪委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