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城东街道:“微”入心打造两新组织“魅力”冬训
2021-02-19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南园、东大街、板桥、德民社区自如火如荼开展党员冬训活动以来,对两新组织冬训教育同样严要求、重学习、抓落实,两新组织通过精密筹划,创新模块,精准出击,三微入心,助力两新组织党员冬训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三堂入“微”,新型媒体发挥作用。针对两新党员“白天工作闲暇富余”的特点,南园社区两新组织江苏企诚环境工程党组织立足党员职工需求,引导党员利用手机、网络等媒体,通过“学习强国”“江海先锋”“美丽南园”公众号、客户端及时自主学习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等,准确了解南通经济发展、社会保障等政策;同时,板桥社区玉蕙口腔党组织及时向企业党员职工推送行业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文字、图片,确保了学习实效。德民社区贵宾物业党支部利用“云端道德讲堂”、“云端社科讲堂”、“云端理论讲堂”,建立了覆盖党员冬训QQ群、微信群,开展“云报到、选专题、畅所言”活动。实时发布党员冬训相关知识信息,先后推送政策法规、党务知识、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各类信息100余条。东大街社区注重培育两新组织在冬训期间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使两新党员冬训内容在各个层次得到有效落实。

暖心融“微”,志愿服务彰显合力。冬训期间,南园社区王府党组织立足“我们的节日春节”这一传统节日契机,开展志愿服务轮岗活动,号召党员助力疫情防控、帮扶困难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等,进一步提高冬训的实用性。金源房地产等党支部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党员职工全员参与,切实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南通百帮服务有限公司网格党支部为防疫开辟安置场地、后勤跟踪、人员保障,为党员冬训实训提供有力保证。板桥社区环保网格党支部进一步创新理论宣传载体和形式,邀请“本土专家”“民星讲师”组成冬训中一支“微”宣讲队伍,进企入网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流动宣讲,由身边人讲身边事、党员的政治岁月、基层优秀标杆故事,使宣讲生动鲜活、入情入理,让党员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用得上,切实增强了党员冬训的效果。

形式活“微”,主题活动精彩纷呈。为不断丰富党员冬训形式,切实提高党员参训率,百帮服务网格、江苏企诚环境工程等支部结合行业实际纷纷广泛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即策划一场云端迎新,学习一批先进典型,展播一场红色力量,开展一次民主评议。通过活动开展,拉近了党员职工间的距离,为党员有效发挥模范作用搭建了平台,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在冬训内容上,采取主题学习、菜单选择、党员反馈和征求意见的方式选定课题,从党员最想学到的知识、最想了解的政策进行课题分解、把大方向变成随身通,运用抖音宣讲、云端培训、印发资料、手机推送等形式,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当好企业转型发展“加速器”。

冬训依然在继续,在特殊时期落实党员冬训尤为重要。两新组织开展冬训不仅提升党员先锋意识,而且能够树立党员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接受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教育,让政策不再难懂,理论变得有趣,冬训意义非凡。(袁佳佳 秦晖)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