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城社区:节后上班第一天,冬训教育来收心
2021-02-19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南通讯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南通崇川区文峰街道新城小区会议室里鸦雀无声,社区工作人员正聚精会神地听取社区红色剪纸人介绍伟人周恩来题材剪纸作品的创作过程及体会。此次活动是该社区“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冬训教育内容之一,以此也吹响了新年工作号角。

“南昌起义的周恩来”“周总理的睡衣”“劳累的周总理,靠墙睡着了”等剪纸作品造型生动、细腻入微,让人赏心悦目。一幅幅剪纸作品讲述着周总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大家被他的品德、人格、风范、情怀所感染。认为将周恩来精神与剪纸艺术生动融合,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会上,社区党委书记褚敏作了总结性发言,对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恩来精神,要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与精神状态。当前要尽快从长假的喜悦氛围中走出来,将思想及注意力转移到工作上,克服节后易出现的“懒、涣、散”的现象;二是学习恩来精神,要紧密联系各自的工作实际。春节长假已然结束,就要集中精力工作起来,对各自的工作要提前谋划,早作安排,尽快落实;三是学习恩来精神,要体现在为居民群众服务的质量上。要把居民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居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为居民办事要做到尽心尽力,当作自己的事去办。

冬训活动是一次节后收心会,更是工作动员会。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之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杨佳 蒋春昇)

标签:社区工作人员;剪纸作品;周恩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