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城管联合多部门整治餐饮油烟
2021-02-07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餐饮油烟被视为城市的“大气污染源”之一,大量未处理的油烟排放会污染大气环境,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4日晚,根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对市区部分餐饮场所油烟排放情况进行突击联合检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行政执法。

位于中央商务区的中南城购物中心拥有几十家餐饮服务经营场所,联合督查组到达商场顶楼,用便携式油烟检测仪对餐饮店排出的油烟进行检测,发现一家烤肉店油烟浓度超过标准的2.0,达到3.86之高。崇川区城管局现场立即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要求店家更换功能匹配的油烟净化装置并定期清洗维护,保持油烟净化装置正常使用,确保油烟达标排放。而商场内另一家油烟净化装置未正常使用的烤肉店,同样也收到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今天检查的大部分餐饮场所经营业主做到了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定期清洗维护,确保了油烟达标排放。其中有3家油烟未达标排放的餐饮店,我们要求属地执法队跟踪督办整改。对未按照要求整改的餐饮场所经营业主将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法律条款实施行政处罚。”市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张跃告诉记者,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完善各区城管局油烟监测平台建设和技防功能运用,定期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检查,严厉打击餐饮场所油烟严重超标排放及群众反复投诉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实现“督查一片、整改一片、长效一片”,守住我们的蓝天白云。

见习记者李慧 记者蒋娇娇

标签:城管;餐饮油烟;餐饮场所;联合;南通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