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运首周发送旅客16.23万余人次
2021-02-05 14:5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施华敏)昨天,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数据,2021年春运首周(1月28日-2月3日),我市共安全发送旅客16.23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63.97%。

数据显示,春运客流中,公路发送旅客8.66万余人次,同比下降65.74%;铁路发送旅客6.59万余人次,同比下降57.77%;民航发送旅客9700余人次,同比下降76.54%。全市公路运输部门日均投放896辆客车、发送1139班次服务于旅客出行。

据分析,由于宣传到位,大家都在积极响应“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的号召。近段时间,我市多地、多家企业号召务工人员留守过年,并出台暖心关爱举措。政策起效,加之年后返城不可测因素,这些都降低了人员流动返乡的意愿。此外,考虑到安全因素,有部分务工人员已经通过包车方式,提前分批返乡。

客流减少,防疫“不打折”。根据疫情防控统一部署,我市已暂停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省际、市际道路客运和跨城公交,对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其他道路客运班线,要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禁止在该区域上下客。全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督促指导进口食品冷链物流企业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和技术指南,严格执行从业人员防护、运输工具消毒等规定,按要求做好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运输工具消毒、从业人员防护等工作。从严落实公路、水运、铁路防控措施和境外返回人员“点对点”转运要求,做好国际船员在我境内港口换班、来华船员远端核酸检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