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钢筋智能加工流水线现身吕四起步港区
2021-02-02 09:4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黄海 彭军君 通讯员包宏龙 张晓峰)1月29日,一套水运行业“国内领先、江苏第一”的高科技钢筋加工智能化流水线在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工程调试成功,1月30日开始正式投入运营。

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工程总投资估算46亿元,位于吕四作业区西港池南侧,建设内容包括4个10万吨级通用泊位(2个预留集装箱功能)及后方陆域配套工程,工期18个月,计划2021年底建成投运。

负责“2+2”码头工程B标段建设的中交四航局投入200多万元,引进了这套国内领先的智能钢筋加工设备,并组织相关技术力量,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技术优化、提升,建成了一条全省一流的钢筋智能加工流水线,并且自主研发了一套保障设备互联互通的“钢筋生产管理系统”(MES系统)。

据中交四航局项目部技术负责人曾鸣介绍,该钢筋智能加工流水线采用门式钢架结构,总占地面积为4480平方米,承担钢筋加工量为8100吨,钢筋原材料储存峰值为300吨,日加工钢筋强度为60吨。主要分为盘圆钢筋加工及螺纹钢筋加工,根据设定程序自动生产,配合收箍机器人进行抓取、摆放、码垛。该流水线生产效能是人工的十倍,同样流程,原来一个班次生产成品2吨左右,现在一个班次生产成品在20吨以上;原来的工艺需要技术工人18-22人,现在只需要辅助人员3-4人,仅此项即可节省200多万元,还缓解了疫情期间用工难、用工贵的问题;钢筋损耗也由原来工艺的5%,下降到3%-4%之间,可以节约60万元左右。特别是,经过技术创新,实现了自动上料、自动切割、自动弯曲、自动码垛等智能化生产,尤其是安全、环保、增效、节约等系数均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