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公安疾控联合成立流调专班
2021-01-29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7日上午,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流调专班成立仪式在市疾控中心举行。从即日起,我市公安系统抽调20位民警加入市疾控中心流调小组,共同成立流调专班,进一步加强疾控、公安等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效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的风险高位运行,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剧,内防扩散的压力也急剧上升,冬春季已成为决胜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继下发文件,要求各地成立专业流调队伍,做好应对大规模流调相应准备工作;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山也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市社会及社区防控组专题进行研究,从市公安局机关抽调专业民警,配合预防控制组成立市级流调队伍。

此次新成立的流调专班,将充分发挥公安、疾控部门在大数据信息、病毒防控等各自领域优势,形成防控合力,快速精准开展流调。同时,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值守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第一时间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新加入的流调民警将综合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等技术手段,通过调取监控、分析行动轨迹、研判出行状况等方式,与卫健、工信、交通、海关等部门共同做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的摸排,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

成立仪式结束后,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顾问陈大灵对新组建的流调专班80余名流调人员,开展了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能力提升培训。培训主要围绕疫情形势、防控要点、如何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内容展开,进一步提升我市流行病学调查人员专业素养,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技术保障。 通讯员黄昕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