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5人通过2020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
2021-01-28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残联获悉,2020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成绩近日揭晓,我市朱雅莉、周华军、丁伟伟、石越、季佳浩共5名盲人顺利通过考试。据悉,我市共有11名盲人参加本次考试,通过率达45.5%,高于全省34.12%的平均水平,通过人数及通过率均创我市近几年来新高。

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是根据《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确立的一项针对盲人的国家级医学考试。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通过考试的盲人可以取得《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合格证明》和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并可以申请从事医疗按摩活动。

我市高度重视盲人按摩行业发展,每年均开展各类盲人保健按摩培训和盲人医疗按摩培训,以训提技能、促就业。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于2009年9月开展试点,目前,我市已有51名盲人通过该项考试。另有14名盲人通过盲人医疗按摩职称考试,取得医疗按摩资质。

通讯员厉顺慈 记者尤炼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