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神州龙芯获“年度IC独角兽奖”
2021-01-18 16:2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16日,2021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年会暨2021中国IC 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办,我市的神州龙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1中国IC风云榜“年度IC独角兽奖”。

“2021中国IC 风云榜”评选旨在鼓励和表彰在过去一年中,在半导体技术创新和产品设计制造、行业资本管理及运作、产业链上下游集群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投资机构,进而提升增强我国半导体产业的竞争力。评选由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129家会员单位及400多位半导体行业CEO共同担任评选评委。

“年度IC独角兽奖”评选标准是:深耕半导体某一细分领域,形成了显著的竞争优势,具备重大的创新能力,在细分市场占有率占据国内乃至国际前列,或未来有重大突破的实力公司;且估值超过10亿美元(或等值60亿人民币)的未上市公司。

神州龙芯是中国第一家自主可控高端通用CPU研发和产业化公司,根据一核(CPU-SoC)、两面(专用-民用)、三线(芯片-密码-AI)的布局开展运营,坚持“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平台化”的发展战略,通过“核心技术+产业经营+资本运营”三重驱动实现快速发展。

记者朱蓓宁 刘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