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体施工已完成 怡园重新对外开放
2021-01-18 16:2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7日,记者来到重新对外开放的怡园。据濠河提升项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怡园已对外开放,但细节上仍然在完善,后期会安装一些椅凳等设施。

怡园景观提升工程自去年9月开始施工,主体施工已于去年12月底结束。改造部分主要有重建管理用房、翻新原有的怡亭、厕所、紫藤架等。同时,还兴建了四角亭、木结构连廊。怡园原有的一个码头,被改成亲水平台。

怡园占地面积约0.35公顷,四面环水。怡亭坐落于内,北临濠河,亭有联云“濠流明净天开镜,生意回旋柳展眉”。此处为江苏省第一代用师范党支部成立旧址,也是南通地区最早的地下党组织成立纪念地之一。怡桥毗邻怡园而建,桥身五孔,长60米、宽16米,气势宏伟。

怡园、怡亭、怡桥,三“怡”珠联璧合,构成濠河东南角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皆为纪念高风亮节、心忧家国的著名教育家顾怡生先生而建。(记者 尤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