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生银行海安支行:扎根海安七载 贡献民生力量
2021-01-13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参加海安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园区行活动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南通讯 2014年1月10日,中国民生银行海安支行隆重开业。开业以来,植根海安这片创业兴业的沃土,民生银行海安支行聚焦重要节点、支持地方建设、服务实体经济、注重品质增长,谱写出一曲金融生力军与海安当地共同转型升级、强劲发展的壮丽华章。

创新模式 支持重大项目

近几年,是海安地方政府与海安人民为实现梦想埋头苦干、建功立业的关键阶段。在这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民生银行海安支行从开业伊始,就发扬创业精神,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大局,加强银政企合作,助力城乡建设和经济发展。七年来,“大美海安”绘就崭新蓝图。海安软件园建设、353省道建设、滨海新区污水厂建设、海安县保障房建设等一大批地方政府主导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均离不开民生银行海安支行的倾力支持。海安支行累计投放金额超过80亿元,被海安市政府评为“海安市支持地方重点工程建设贡献突出金融机构”。

民生银行海安支行联合海安人行走访慰问贫困大学生

2020年12月31日,再次传来好消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对于民生银行海安支行报送的海安开发区建设投资公司MTN项目已发送《接受注册通知书》。这已经是民生银行海安支行为加大对海安地方经济建设的支持,创新融资模式,第二次成功为海安开发区投资公司注册20亿元中票业务,是目前海安市场单笔最大金额的一笔发债业务,在海安当地金融业再一次确立了民生银行品牌地位。出于对海安经济建设的突出贡献,海安市委、市政府已经两次授予该行“城乡建设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服务实体 做好“六稳六保”

为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民生银行海安支行通过与海安中小企业担保公司深入合作,利用创新品种“科创贷”,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行积极拓展当地纳税大户、进出口大户、优质拟上市公司等,目前已经与两家上市公司以及数十家龙头企业取得全面合作,位于同业前列。支行还将更多信贷资源投向海安当地特色建筑、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并积极支持海安新能源、环保、新材料等产业的发展,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到2020年末,该行为当地实体企业提供的授信额度超过6亿元。

民生银行海安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海安支行深入贯彻落实地方政府相关部署和监管要求,以民生金融“及时雨”,当好海安市落实“六稳六保”的金融生力军。该行通过主动减费让利等系列支持举措,解决实体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支持实体企业稳定发展,显示了金融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2020年,虽然因疫情影响导致企业提款需求下降,但民生银行海安支行制造业贷款由年初的0.35亿元增长到年末的1.19亿元,全年增长率240%,在当地同业位列前茅。

不忘初心 扶持小微企业

作为首家民营银行,民生银行自成立之初就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己任,而小微金融战略定位始终是民生银行的主动选择与坚持。民生银行海安支行顺时应势,加大小微金融的扶持力度,不仅重申小微战略的长期性、持续性,更从政策、考核、资源、团队等各方面对小微金融予以倾斜保障。

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近15亿元,惠及小微企业800多户,这是开业7年来民生银行海安支行交出的靓丽答卷。支行小微团队负责人钱磊介绍:“我们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推出优惠的政策,在放宽抵押物的要求、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小微企业贷款的审批速度等方面做足文章,保障小微企业能够在较宽范围内获得融资。”在服务小微客户方面,民生银行有两项重大政策。针对优质的抵押客户,在贷款客户额度有效期内,每月还息、本金到期直接转贷;对暂无能力还本、只能还息的担保类客户,在政策范围内可以实行重组转贷。

民生银行海安支行员工诗歌朗诵《筑梦路上 勇者无惧》

2020年年末,支行客户经理在得知海安某酒业经销商即将参加厂方总部年度订货大会的信息后,立即上门了解情况。经过面谈,得知企业存在资金需求同时厂方愿意接受银行承兑汇票,且货款一次性支付越多,价格优惠越大。客户经理在满足该行小微授信条件的前提下,紧急为企业办理了500万元贷款,并帮助企业办理相关银票业务。通过客户经理的努力,不仅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还帮助企业提高了存款收益,更降低了企业的采购成本。企业对此赞不绝口。

关注细节 提供贴心服务

以客户为中心,做“懂你的银行”。走进民生银行海安支行营业网点,迎面而来的是大堂经理亲切的问候与微笑。海安支行将部分客户“固有现金柜台为办理业务的唯一途径”转变为“多渠道均可以安全快捷地办理业务”,有效分流客群。在原有的存取款一体机、手机等硬件设施的基础上,海安支行陆续引进了总行最新上线的微视窗(远程智能柜员机)、CBANK(移动智能柜员机)、QTM(快速现金存取款机)等多种高科技机具。通过这些机具及厅堂人员的引导,有些客户仅在最后交付环节需要柜面服务;更多客户能在电子设备上完成业务全流程,包括转账查询、打印等常规业务,以及网点预约、商旅预订、线上购买电影票等特色业务。这样一来,不仅大大缩减了客户的等候时间,也让柜面人员能腾出更多时间进行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真正做到“智能化厅堂,懂你的银行”。

海安支行成立以来,一直将服务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在服务工作中,支行自创了“三个一”的要求,要求每一名员工时刻“创新每一个服务理念,关注每一个服务细节,规范每一个服务动作”,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认真查找服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固化和规范服务标准,积极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除了传统银行的“现金业务区”、“电子服务体验区”、“客户等候区”等基本功能分区以外,海安支行还配置了更贴心的人性化设施,为聋哑等残障人士提供专门的金融服务工具,在便民柜中常备医药箱、老花镜等,真正实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得益于优质的服务质量,海安支行近年被评为总行级“服务标杆网点”,被海安消费者协会评为“海安金融服务先进单位”。

践行责任 情暖海安大地

2020年高三毕业于海安市曲塘中学的某位同学,品学兼优,顺利考入了常州工学院,但是家中条件较为落后,学业生活将面临一些困难。通过海安人行的牵线搭桥,民生银行海安支行决定每年对其学业生活进行一定资助。资助活动将持续其整个大学生涯,直至其大学毕业。2020年9月22日,海安支行钱俊行长,联合海安市人行纪检监察室王汉民主任、团委书记严星,一起赴海安市海北村走访慰问此贫困大学生,将支行员工捐赠的资助款交给他,真诚祝愿他珍惜时光,努力奋斗。民生银行海安支行的善行让该位同学感动不已,当场表示将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一个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活动,重要的是坚持不懈、实实在在。民生银行海安支行开业以来,每年均会参加海安县慈善基金会组织的捐赠活动。7年来员工已累计捐赠慈善基金会各类财物4万多元。此外,支行每年均不定期举办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为贫困地区学生捐款捐物等一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理念,在海安地区打响“民生益行动”的品牌形象。

诚于民,道相生。民生如竹,长青不凋;矢志为民,百年不渝。展望未来,民生银行海安支行将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不断贡献民生力量,努力成为地区的标杆性银行,不忘初心,继续书写流光溢彩的美好未来!(刘仁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