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12315工作效能全省第一
2021-01-13 13: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南通讯 近日,2020年全省12315效能评估评价量化评分结果公布,南通位列全省第一。

一是定制度促规范。在全省率先制定印发了《南通市12315投诉举报工作规范》,以标准化的要求对处理投诉举报全流程进行梳理和明确,对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的流转、移交、处置、办结、反馈、满意等事项实行闭环管理。

二是抓培训提素质。整理编印《南通市市场监管消费维权常用法律法规汇编》,每周组织业务培训,增强工作人员市场监管知识储备,提升服务技能。从平台统一管理制度、统一工作环境、统一服务礼仪入手,加强工作人员规范化管理,提升12315平台形象。

三是抓回访促满意。每月对各县(市)区举报投诉处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调查回访,回访结果全市通报,对两次以上重复投诉举报的办件进行重点关注,整体回访满意率达94%。

四是抓主体促和解。督促落实企业和经营者在消费维权中的主体责任,采取主动联系、广泛宣传、现场指导、注重培育等方式,加强12315平台ODR企业发展,南通ODR企业共45家,基本涵盖了 “衣食住行医”等最基本的民生企业。

五是抓督查提效能。将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度等纳入对县(市)区局的履职服务评价指标,定期对投诉举报工作开展督查、督办,切实提高办件质量。2020年南通12315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13万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