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温暖上线,古城如皋处处飘香
2021-01-12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罗晶晶 摄影 徐慧)“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写字要用心,做人要真诚……”1月9日上午,如城街道纪庄社区农家书屋内,在阵阵稚嫩的童声中,2021年如皋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帷幕。

“我是仙鹤社区农家书屋管理员房琴,提起线上阅读,老党员当属我们‘最强’宣传员......”活动中,来自如城街道的三位数字农家书屋“云总管”分别登台亮相,向大家传授推广技巧,分享使用心得。

“东皋书屋、东皋书吧、东皋书驿、东皋书房,你接下联。”“这可难不倒我,我接书香门第、书香人家、书香村镇、书香如皋!”在相声《家乡的名片》中,师徒二人同台“竞技”,一逗一捧中争起了“书香如皋代言人”的称号,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笑声连连。

书包8只、文具8套、《中华古诗词》10套、冬鞋冬帽10套、练习本240本......活动现场,“阅读关爱情暖童心”plus版“一个书包的微笑”温暖上线。市关工委和社会公益组织市学雷锋义工协会向纪庄社区困境儿童赠送了书香大礼包,通过“一个书包”微心愿的征集与传递,让这些特殊群体也能同沐春风,悦享未来。“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则为全市相关农家书屋配送图书10000册,号召居民亲近书桌,远离酒桌、牌桌,过一个有讲究、有内涵、有文化的新春佳节。虽是凛凛冬日,现场却如吹进一股春风,融融暖意,阵阵书香。

活动现场,38家创成南通市四星级农家书屋和如皋市星级东皋书吧、书驿的集体先后上台接受礼遇,优质的阅读设施进一步织密织细城乡“15分钟阅读圈”,更加有效地引导和服务城乡居民阅读。

“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历经7年,已成为“书香如皋”的一张响亮的名片,惠及全市以留守儿童、贫困儿童为主体的广大群众,成为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书香,正在成为这个冬天古城如皋最温暖的一缕春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