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骤降水管经常被冻住 机动车违停占用消防通道
2021-01-12 13:5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基本情况

上周(1月1日—1月8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14491件。在线直接答复11305件,向各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3186件。网络成员单位按时办结率99.16%。有效回访2696件,回访综合满意率93.03%。承办省平台交办件556件,其他诉求499件。

■热点问题

1.咨询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医保政策咨询、驾驶证管理、卫生安全等领域。如陆女士咨询“如何办理职工医保关系转出”;王先生咨询“外地B证驾驶证实习期到期,是否可以在南通车管所参加考试”;杨先生咨询“海员目前可以在何处接种新冠疫苗”。市12345在线平台根据相关政策在线答复。

2.求助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供水抢修、小区物业服务、老小区改造等领域,如李女士反映“中远小区11号楼1月8日早上5:00左右发生集体停水,请求尽快恢复供水”;启东市绿地长岛小区业主反映“小区内公共区域及长岛大道长期不开路灯”;百花苑新村业主季女士反映“由于老小区改造导致7幢东侧水管暴露在外,近期气温骤降水管经常被冻住”。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诉求转交属地政府核查处理,目前基本处置完毕。

3.投诉举报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违法建设、占道经营、机动车停车管理等领域。如丁女士反映“前景花苑5号楼楼顶有业主违章搭建砖瓦房和阳光房”;王先生反映“工农北路与万和路交叉路口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康先生反映“崇川区启秀星河城东侧通刘路段有大量机动车违停”。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核查处理。

■典型案例

1.启东市及时根据妇幼保健院人流量调整门诊数量。12月26日,启东市刘先生反映启东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少导致就诊时间偏长。对此,启东市卫健委反馈:目前,启东市妇幼保健院已增设一个夜间门诊,加上原有两个夜急诊,共三个夜门急诊为患儿诊治。同时,白天也增加了门诊医生,后期医院将根据实际就诊情况进行调整,确保儿童能及时就诊。

2.崇川区多措并举整治机动车违停。12月26日,崇川区秦灶新村业主马先生反映小区内部分居民将车辆停在小区消防通道上,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市消防支队表示:辖区大队将进一步督导小区物业做好日常宣传,通过小区业主群曝光等手段继续做好打通生命通道工作,同时要求物业加强移车器材操作和使用,确保在紧急情况下生命通道畅通。

3.海安市积极协调冻表更换收费问题。1月2日,海安市中阳婧英公寓业主王先生反映家中水表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自来水公司近日来电告知水表故障,需自费更换。对此,海安市水务集团反馈:根据最新相关政策目前更换冻表不收取费用,经沟通,已告知王先生可前往水务公司营业大厅凭发票退还收取费用。

■市民建议

1.建议延长通京大道、幸余路路口由东向西直行道绿灯时间。

2.因学田南苑正进行老小区改造,导致北侧学田南路路段停车困难,建议在学田南路上规划增设停车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