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救助站,很用心!
2021-01-12 13:5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有不少路人发现,在位于原南通长途汽车站朝南的店面房门口,最近多了一顶小帐篷。在这顶帐篷的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

昨天下午3点30分前后,记者来到爆料人提供的地点看到,一名50岁左右的大妈正在帐篷内避寒,“大妈,这帐篷是谁给你搭的?”记者问道,老人答复:“救助站的人。”

刚得知帐篷背后的“雷锋”,没多久,就巧遇了他们。“劝了好多回,这大妈就是不肯接受进站救助。最近天气太冷了,担心老人受冻,这才想出这个法子。”市救助管理站站长何伟说。

据介绍,经前期排查发现,市区范围内共有两处流浪乞讨人员露宿点,其中老长途汽车站的这个露宿点最令人担心。几次夜查时看到,该女子都蜷缩在椅子上睡觉,没有任何遮挡。救助站救助管理科负责人王永香说:“我们多次做老人思想工作,劝其进站,她都十分抗拒,无奈之下,只好给她先留下了被子、棉衣等防寒物资。”

“我们的救助本着‘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只要流浪乞讨人员本人不愿意离开,我们是不能强制将其带离的。”何伟坦言,事实上,像这样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流浪者也不是个别现象,如何保障这部分群体在极寒天气下的生命安全,也是摆在“民政人”面前的普遍难题。

2020年12月31日,救助站工作人员葛盼柱、黄扣香、陈东英先后跑了迪卡侬、建材市场,购置了一顶帐篷以及木工板、棉絮等物资。“当天下午,老人可能又上街乞讨去了,大家抓紧时间一起张罗着把帐篷搭了起来,为能更好地抵御寒潮,我们用买来的木工板先垫在地上,再铺上防潮垫和棉絮,最后把整个帐篷固定好。”何伟说,“当晚夜查再次来到该点位,老人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很开心,对着大家连说谢谢。” 记者李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