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公安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旗仪式
2021-01-11 15:1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迎着初升的朝阳,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各警种民警代表集体向国旗敬礼、向警旗宣誓。

上午8时许,市公安局院内,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面对飘扬的国旗和迎风招展的警旗,市公安局民警身着制服整齐列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贾东涛领誓,现场全体民警高举右拳重温入警誓词,以特殊方式庆祝自己首个节日的到来。寒风中,一声声铿锵誓言分外响亮。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公安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党中央决定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南通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高质量平安南通建设护航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全市刑事发案、命案、“八类”严重暴力及传统盗抢骗案件呈逐年下降趋势。2020年,全市16起现行命案全部破获,抓获外省市命案逃犯10名,八类案件破案率达98.5%,刑事案件、传统侵财案件破案率同比分别提升6%、12%。全市公众安全感达98.96%,位列全省第二。

作为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1980年以来,南通公安共有52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

记者张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