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届珠心算网络竞赛开赛 南通小选手获佳绩
2020-12-29 10:25:14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昨天从中国珠算博物馆了解到,经过紧张角逐,南通小选手在本月26日拉开帷幕的2020年全国首届珠心算网络竞赛中获佳绩:就读于开发区实验小学、今年11岁的施轩宇和海门开发区小学、今年7岁的周婉茹分别获得A、B两组的冠军。
  2020年全国首届珠心算网络竞赛由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主办,竞赛分东部、西部、南部和北部四个大区进行,南通选手参加了东部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和山东)的比赛。东部区共有319支代表队1497人参赛,南通派出10支代表队48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小学A组和B组的比赛。
  首轮加减法(看心算、闪电算)、乘除法比赛结束后,将以各组排名前20强晋级下一轮的闪电算PK赛。南通共有18名选手晋级A、B组前20强。经过激烈比拼,南通选手包揽A组冠、亚、季军前6名,2名选手夺得B组冠军和季军。
  市珠算博物馆馆长王海明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共有2万名1~3年级的孩子正在学习珠心算。由我市指导、培养的珠心算选手已连续15年获得江苏省珠心算比赛团体第一名,累计获得4次全国冠军、3次世界冠军的不俗战绩。
  记者李彤

标签:珠心算;选手;竞赛;佳绩;网络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