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部门18项举措服务民企绿色发展 让重视生态环保企业得实惠
2020-12-23 11:1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市工商联与市生态环境部门就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守法规范经营、促进高质量发展建立沟通联系机制。记者22日从市工商联了解到,两部门从建立工作交流机制、强化环境执法监督、科学指导企业治污、开展风险防控预警、做好法治宣传教育5个方面提出18项具体举措,深入了解民营企业诉求,共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绿色发展。

据了解,两部门将成立由工商联工作人员、民营企业家代表、生态环境部门人员组成的执法监督委员会,对日常行政执法开展监督,纠正环保执法简单化的问题,确保环境执法公平公正。生态环境部门对督查检查实行计划管理,对不同生态环境守法水平监管对象进行差别化管理,对长期稳定达标排放的合法企业减少监管频次,降低企业迎检次数;对遵守环保法规、符合产业政策、清洁生产达标、环保信用良好、没有被查实的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的企业,给予守法信任并予以保护。

对于指导企业治污,各地工商联将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实地察看、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了解企业真实状况,向生态环境部门反映企业合理诉求;落实企业接待日制度,为企业发展“精准把脉、辨证施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实施区城污染物收集、处置能力建设,解决污染物出路问题,为绿色发展“扩容”。生态环境部门对不同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协调专家进行专题辅导,推动企业治污专业化、规范化、系统化;依托智慧环保、江海绿舟、绿色金融等平台,建设环保服务网上超市,定期推送污染治理新技术、环保第三方服务等信息;收集、整合区内有污染防治需求企业的综合信息,对接污染治理机构,为企业发布污染治理需求信息;在绿色信贷、项目审批、资金补助、环保税费等领域,完善环境守信激励机制,让重视绿色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企业得实惠。

此外,对生态环境执法中发现的问题,生态环境部门和工商联将共同开展专项调研,联合向党委政府提交风险研判报告,促进出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制度;共同开展民营企业法治培训和宣传工作,成立环境保护法律服务团队,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企业制定“一对一”定制化法律服务,引导民营企业合法经营、规范发展,有针对性地推进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记者刘璐)

标签:生态环境;民营企业;工商联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