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完整产业链和生态链 借智专家把脉跨境电商发展
2020-12-22 10: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8日下午,南通市举办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论坛,邀请业内专家、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跨境电商迅猛发展背景下跨境电商产业的机遇与挑战,为南通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上,各企业代表围坐一起,解读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分析疫情时代出口跨境电商的机遇与挑战,畅谈传统企业如何转型做跨境电商,走出一条“蜕变”之路。

大家讨论认为,当前国家正大力支持跨境电商发展,设立跨境电商综试区目的就是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协同发展,逐步形成一套适应和引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管理制度和规则。对于南通跨境电商未来发展,业内人士建议:抢抓南通成为综试区机遇,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培育和提高多元化跨境电商平台,推动传统产业利用跨境电商转型升级,建设高效的物流服务网络,加强跨境电商支撑服务创新,优化跨境电商监管方式和制度,培养多层次和多元化跨境电商人才,推动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融合发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跨境电商产业成为外向型经济发展新引擎。(记者 刘璐)

标签:跨境;电商;跨境电商;产业链;生态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