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600余名养老护理员免费技能培训 拿证最高补贴3000元
2020-12-03 09:3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南通崇川区民政局、人社局联合组织,为崇川养老护理员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吸引了来自养老机构、居家服务、社会为老服务志愿者等一线为老服务从业人员600余人前来参加。据了解,参训人员取得相应等级技能证书不仅可享受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获证补贴,在养老服务机构从事为老服务每月按照不同的技能证书等级还可享受到300元至1000元的岗位补贴。

此次护理员初、中级技能培训在阳光老年公寓、工人业余大学、市北护理院3个教学点同步开启;培训内容丰富,既有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素养思想引领教育,又有护理实操技能现场教学,课程紧密结合机构和居家老年人的实际养老服务需求设置。所有课程采取分批错时培训的方法,确保养老从业人员的参训质量。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快,护理人员紧缺、养老服务专业水平不高等问题,一直是当前养老服务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南通市民政、人社、财政三部门相互配合,还研究制定了养老从业人员培训及岗位补贴实施办法,内容涉及获证补贴、岗位补贴等多项利好,该政策将有效调动全社会参与养老服务的积极性,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为老服务事业中来。统计显示,2019年崇川区岗位补贴发放约100万元,惠及养老从业人员近300名,预计2020年将新增200人。

据了解,结束培训考试合格学员,将颁发相应等级证书,养老从业人员返回为老服务一线,主要服务于全区范围内80周岁以上约3.5万名老年人。 记者李彤 何家玉

标签:岗位补贴;养老;养老服务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